我是叶叶你是谁

头像@喵_咕咕咕

【周江/非典型ABO】天生一对

周A江B/原著世界观

 

周泽楷的房门又关得死死的。

江波涛翻出手机扫了一眼日期,大约是易感期到了。

作为副队长,他拥有完美的第二性别Beta,不受信息素影响的他仿佛根本没有生活在ABO世界里。

如果,他没有单恋上一个Alpha的话。

“小周,开门。我给你送饭。”

周泽楷半推开房门,探出半个脑袋。

“放心,没别人。”江波涛笑着朝周泽楷晃了晃手里的盒饭,“一起吃。”

“嗯。”

有时候江波涛还挺庆幸自己是个无坚不摧的Beta,可以毫无顾虑地接近周泽楷。尽管,他和Alpha并不是大家眼中的天生一对。

朝南的房间阳光挺好,从大落地窗外漏进来。轮回俱乐部宿舍区外是一片银杏树林,十一月份已是一片金黄,大片大片的叶子被风吹落铺成属于秋日的地毯。

周泽楷套着白色的卫衣,中领毛衣勾勒出笔挺的颈部线条。桌面上的电脑还登录着荣耀,键盘左侧摆了杯红茶。

“来,给你带了糖醋小排和烧鸭。”江波涛拉了把三角凳坐在周泽楷电竞椅的旁边,拆了双一次性筷子递到他面前,“正好,我也想吃这两个菜。”

“麻烦江了。”周泽楷给江波涛也冲了杯红茶,摆在桌上。

“像小周这样的Alpha还真挺少见的。”

周泽楷的易感期过得像Omega的发情期一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大街上易感期仍旧大摇大摆混迹各处的Alpha不在少数,周泽楷也并不是什么对信息素异常敏感的体质。

“不太想被影响。”周泽楷咽下一口鸭肉,伸手夹了块糖醋排骨放到江波涛碗里。

江波涛拿筷子戳了戳米饭,没动手。他自然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意思,人员混杂的公共场所难保没有发情期的Omega,信息素这种东西江波涛虽然不是很了解,但是也大概知道因信息素催发的情动完全出于生理性不可控制。

周泽楷不是随意的人,改变不了本能就只能限制自己。

俱乐部里也是ABO均有,周泽楷就干脆不出门,实在是有重要比赛或者训练就吃点药。

江波涛觉得“是药三分毒”,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周泽楷咽下药片,因为唯一的解决方法是让周泽楷找一个Omega伴侣,标记他。

但江波涛还没有那么喜欢自虐,说出这个建议更是委屈了自己。

“那小周应该挺羡慕我的,当个Beta没这些麻烦事。”

江波涛夹起碗里周泽楷给自己的糖醋排骨,嚼了几口发现旁边的人没了声,扭头发现自家队长正撑着下巴看着自己。

“嗯?怎么了?”他疑惑地问。

周泽楷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没什么。”

他顿了几秒,又说道:“我是蛮想当Beta的。”

 

江波涛和周泽楷认识那么多年,很少聊起这些事。上一次谈起这些还是一年半以前,那时江家给他安排了场相亲,他正打电话回绝。

“妈,我不想相亲,而且我是个Beta,保护不了Omega,别耽误了人家。”

挂电话后,江波涛转身就看到了周泽楷。

“小周啊,”他尴尬地笑笑,“都听到了吧,家里让我去相亲。”

“江很介意?”

江波涛愣了两秒,摇了摇头:“不介意。”

他倚在门框上盯着脚尖:“只是觉得,本就没有感情基础。再加上Beta没办法给Omega生理上的安慰和保护,而我,还蛮讨厌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的。”

如今周泽楷羡慕自己是个Beta,江波涛内心苦笑,他不会知道,自己很羡慕未来成为他伴侣的那个Omega。

 

江波涛是见过周泽楷失态的。

一年前轮回夺冠一群人去俱乐部附近的KTV玩嗨,周泽楷扔骰子被灌了好几杯。虽说职业选手不太喝酒,但他们很清楚周泽楷天生酒量就很好。

没想到三杯下肚,周泽楷就醉了,接着,离周泽楷最近的江波涛闻到了淡淡的薄荷味。

周泽楷的信息素。

“他醉了,我先带他回去,你们继续玩。”

江波涛没多说别的,把周泽楷挂在脖子上就踉踉跄跄出了KTV。

KTV的空气本就浑浊,周泽楷的呼吸声越来越沉重,脸庞也有些烫,不知是醉了的缘故还是被影响了。

江波涛就一路扛着队长走,明明只是五百多米的行程,却变得无比艰难。

夏夜虽有晚风却也驱不走肌肤相触的黏腻,江波涛走走停停,周泽楷还一个劲地蹭他。

“小周,你别乱动。”江波涛喘着气,“我快背不动你了。”

也不知是真的听到了还是怎样,周泽楷倒真安分了些。

“你啊,又瞒着我偷偷吃药了。”江波涛叹了口气,“你要是早点告诉我,我就不让他们灌你了。”

“你看你,醉了还这么麻烦我。”

“撑住啊,就快到了。”

周泽楷住在一楼,江波涛把周泽楷轻轻放下搁坐在门边,在他兜里掏了一会儿翻出钥匙。

薄荷的味道越来越浓,江波涛打开灯,把周泽楷放到床上。

床头柜上是药瓶。

江波涛看着醉了后脸红扑扑的周泽楷,起身给他倒了杯凉白开,却在拿药瓶的时候顿住了动作。

“我的话,就不可以吗……”

他喃喃地低语,随即摇了摇头,轻轻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脸:“小周,醒醒,喝口水吃药了。”

迷迷糊糊的周泽楷微微睁开眼睛,江波涛靠近他,右手拿着水杯,左手把他扶起身。

突然巨大的力量把他压倒,水杯哗啦摔在地上,发出剧烈的响声。

周泽楷滚烫的双唇捕捉住江波涛,带有Alpha特有的攻击性横冲直闯。江波涛脑中突然一阵空白,睁大了眼睛。

他感受得到Alpha灼热的皮肤,与自己的紧紧贴在一起。

是他所渴望的。

但他知道,这只是因为生理性的本能。

江波涛恢复了清醒,但他选择顺水推舟地沉沦。

可是,周泽楷却停下了动作。他慢慢支起自己的身子,脸上是没有褪去的情欲。

昏黄的灯光下,江波涛看见周泽楷咬了咬自己的下唇,眼中满是愧疚。

“对不起。”

周泽楷说完这三个字后一把抓起药瓶冲进了厕所。

咔塔一声,反锁。

江波涛记不太清自己当时是怎样的心情,第一次失去了言语的能力,站在厕所门前许久许久。

“小周,没事的。我明白的,不介意。”

“你药不要多吃,伤身体。”

“以后特殊时期记得告诉我。”

“那我走了,你早些睡。”

“难受了就隔壁找我。”

他拉开周泽楷的房门,回头看了看,苦笑了一下:“那,明天见。”

那晚夺冠之夜,江波涛看着那枚冠军戒指,看着看着,就哭了。

因为他连无能为力的资格都没有。

 

思绪飘得很远,江波涛饭没吃几口。

那件事发生后的第二天他们俩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一忽略就是一年多。

他觉得自己在感情上被判了死刑,但是一年多仍旧没能戒掉名为周泽楷的毒。好在现在一直以好友和好同事的身份相处着。

“江不吃?”

“哦,”江波涛回过神来,“吃的。”

周泽楷碗里的饭吃得差不多了,搁下筷子坐在一边看着窗外。

“我很喜欢秋天。”

“嗯,我也喜欢。”

“银杏叶很好看。江陪我去公园逛逛。”

“嗯,等过几天你恢复了。”

 

两日后。

“我从小到大就喜欢踩这些落叶,声音很好听。”江波涛一边说一边硬是往树叶堆里蹦。

周泽楷轻笑了一声,大步跟上他。

银杏叶林的尽头挂满了红丝带,倒是十分好看。

再往前走些发现最大的银杏树下安置了一大块板子,上面挂着许多银杏叶状的纸片。江波涛这才想起S市公园近来在举办相亲角活动,银杏树做媒,也是很诗情画意。

前来的都是一些年纪偏大为了儿女操心的阿姨妈妈,三三两两聚在一起。

“我家女儿是个Omega,之前交了个Beta男朋友,可是还是得吃药。我对她没什么要求,就是得找个Alpha,男的女的都可以。”

“我家倒觉得Beta也挺好,就是我们家小孩,自己是Alpha就非要找Omega。”

“不过感觉AO,BB还是比较稳定。我之前看见了什么统计报道,就这俩组合离婚率最低。”

“还有从阴阳调和的角度分析啊,这两个组合也是最好的。”

两个仪表堂堂又疑似单身的男子经过这里总会收到更多的关注,他们俩不禁加快脚步,又绕回了银杏树林。

“你说,人为何要有ABO的差别呢?”江波涛用手接住一片落下的树叶。

“自然规律。”周泽楷转头看着江波涛。

“所以人是不应该反抗规律的吗?”身边的人踢了踢脚下的石子。

一阵风刮过,江波涛穿着低领,不禁缩了缩脖子。

“不知道。”周泽楷取下自己的围巾,围到江波涛的脖子上,“我只知道,我爱上了一个Beta,而且放弃不了。”

静止的是时间,流动的是风和心底的波澜。

江波涛感受到周泽楷把自己轻轻抱住:“我喜欢你。”

因为喜欢我,所以羡慕Beta。

原来我们是一样的。

江波涛笑着把脑袋搁在周泽楷颈窝:“明明那时候推开了我。”

“不想因为发情。”

“都一年了,你都不说。”江波涛有些委屈,“难过了很久。”

“因为害怕。”

周泽楷的声音有些低,江波涛有些好奇,此时此刻的他脸是不是很红。

“害怕以后又发生上次那样的事?”

“嗯。”

“害怕控制不了自己?”

“嗯。”

“害怕我明明不想,却为了你委屈自己?”

“嗯。”

“我也害怕。我没法生理上那么贴和你,我害怕无能为力,害怕因为我的无能为力带给你更多的伤害。”他顿了顿,环住周泽楷的腰“我也害怕你委屈了自己。”

他把头埋在周泽楷胸前声音闷闷的:“但怎么办,我们已经放不开彼此了。”

“那就继续爱下去。”周泽楷轻轻吻下。

欲望是本能,但爱是义无反顾的珍惜。

银杏树下,江波涛背靠着树干,双臂环上周泽楷的脖子。这个吻温柔得像松林间穿梭而过的秋风,唇齿间夹杂遥远果林的清甜。

枝丫间漏下阳光绘出的形状,与本就铺在地上的一起融成一片金黄,见证他们的爱恋。

“江,在想什么?”他们手牵手走在林间小道上,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眉眼弯弯。

江波涛抬手取下落在他肩头的银杏叶,捏在手里捻着玩。

“我在想,也许我们都想太多了。”

江波涛取下一半围巾,裹在周泽楷的脖子上,两个人不禁靠得更近了一些。

“因为周泽楷和江波涛本就是天生一对。”

 

 ---------------------------------------

想了很久起什么题目名字

感觉天生一对特别容易撞名字

但是好像是最贴合的

最开始想就叫【非典型ABO】或者【银杏叶】之类的来着

突然发现自己这篇既有ABO中间还小虐了一下还夹杂了迷之沉重的社会现象

【不禁想吹一下自己】

我没有打破自己的原则

我写的不是ABO  我写的是【非典型ABO】

评论(14)

热度(7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