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叶你是谁

头像@喵_咕咕咕

【周江/原著向】树冠羞避(11)

全文目录

四强赛第二轮,轮回主场对微草,蓝雨主场对霸图同一时间开打。为了能顾及两遍的比赛,荣耀联盟特意请了退役的选手担任比赛讲解。蓝雨对霸图请的是林敬言,而轮回对微草破天荒的请到了叶修。

据荣耀联盟方消息,叶修接到邀请后竟然没推辞,很干脆地接受了。经过记者追问,得知叶神接受邀请的原因是“赚点烟钱”。不过,叶修明确表示不解说霸图对蓝雨的比赛,这也让媒体“十年宿敌场上场下再相遇”的头版头条打了水漂。

“让我解说老韩在的比赛?不敢不敢。还有黄少天那个文字泡,看得头疼。”

能请到这尊大佛来解说,冯宪君都要烧香拜佛谢天谢地了,这种无厘头的条件也变得再合理不过,主办方欣然接受。

“叶神,今天这场轮回对微草,你怎么看?”演播厅里,主播如此发问。

“很难说,但是我觉得会很精彩。”叶修左手手指敲了敲桌面,“轮回劣势的比赛不太常见哈。”

被叶修这般说,众人突然意识到,轮回这支战队,自第八赛季起一路高歌战无不胜,太过于顺利让人们都忘了一件事——轮回不是神,轮回也会面临被淘汰的结局。

可能对于轮回的粉丝来说,上一次体会到这种危机感,还是第十赛季决赛的时候。

而那个给他们当头一棒的人,正悠哉悠哉坐在演播厅里头戴耳机慵懒地解说着比赛。

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本赛季纵使常规赛出现了江波涛自我调整和轮回战队整体调整这样的过渡期,战绩有所波动,但比赛里对手也从来没占到过什么便宜。

业界有人说过,粉丝对于轮回期望过高,导致媒体报道时候的焦点都变得苛刻,连没能“拿到大悬殊比分胜利”都会归结于副队长能力不佳。

而微草主场对轮回的比赛里,双魔道粉碎了轮回在擂台赛的制霸权,将轮回拖进了比分落后的境地。

在轮回粉丝的心中,一直有着建立新王朝的梦想。

第十赛季,这个目标被王朝的建立者打破了。

但,叶修退役了,旧王朝的神离开了赛场。

轮回粉丝又燃起了新的希望,他们接受轮回对兴欣的失利,因为叶修是神,是不可战胜的。

但是第十一赛季四强赛,顺风顺水了那么久的轮回粉丝不能接受这样的处境,言论更是比以往激烈了许多。轮回公关部两周来不知处理了多少谩骂的私信,工作人员一边咬牙切齿一边无奈地摇头:“都是被惯坏的。”

“大家啊,别有压力,别有压力。”轮回老板拿手帕擦着额头,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什么商业价值,没了战绩,那都是虚的。

“老板别担心,大家心态都很好。”江波涛笑了笑,回头看了看坐在场边做手指操的队员们。

“嗯,没事。”周泽楷缓缓站起身,朝舞台对面大屏幕上大大的微草队徽看去。

轮回不是唯一一个接近新王朝的队伍,第一个向嘉世发起挑战的,正站在他们的对面。

两支同样二冠的队伍的对决。

周泽楷和王杰希并不熟悉,他本就不是善于交际的人,但这位与他一样新人时期就任战队队长的前辈,也一定经历过这些风波。

压力,每一个站在荣耀职业圈顶峰的人都会有。

“擂台赛,轮回第一位派出的是——周泽楷、一枪穿云!”

面对台下排山倒海的呼声,周泽楷只是回头看了看自己的队员们。

“队长加油!”

“你最棒!”

“去吧!”江波涛给他比了一个V字,“小周加油!”

“嗯。”周泽楷点头,迈步走进隔绝外界声音的对战室。

职业圈里那么多年,他化为高调的第一人,却永葆内心深处那份低调。

此时此刻,所有的纷纷扰扰都与他无关。眼前的,只为荣耀。

他,独善其身。

 

“周泽楷这一记巴雷特狙击时机很巧妙,独活的血不多了,法力也不太够。看来这一局又是周泽楷占了上风。”叶修取下麦克风,解说厅里不让抽烟,倒是让他有事没事想抽烟时候多喝几口水分散注意力。

“叶神,这局,有些快吧。”

“嗯,毕竟磨王的比赛都是十五分钟往上跑的,不过看来这局倒是要在十分钟里面结束了。”

只见一枪穿云一个膝踢,再贴着独活一边旋转一边360度乱射。

“啧啧,年轻人真是可怕,后生可畏啊。”叶修这句话说得主播一头雾水,不过见他没准备解释,主播也没多问。

擂台赛上,微草两位下场,周泽楷的一枪穿云还剩百分之十的血量。

微草第三个出场的是王杰希,两队队长对阵本应该是全场高潮,但两边倒都没什么兴奋之情。对微草来说,一枪穿云的被击杀是毋庸置疑的;而对轮回来说,百分之十和百分之百之间没有必要进行比较。

然而,让在场粉丝意想不到的是,从这局擂台赛开始的第一秒,就上演了值得记载的对决。

一枪穿云手持碎霜和荒火疾跑冲到王不留行的面前,王不留行竟没有躲避,骑着扫把低空划过一枪穿云的身侧,继而一个星星射线从下往上打过去。

一枪穿云似是早有防备,滑铲早已准备好,顺势把王不留行踩到远处。

星星射线的光芒尚未散去,王不留行已经洒下寒冰粉。寒冰粉的波及范围过大,周泽楷判断中招在所难免,竭力往王不留行攻击范围外躲去。

王杰希操作王不留行一个扫把控制,加速飞向一枪穿云,同时熔岩烧瓶已经准备就绪。一枪穿云失去法力且短时间僵直,周泽楷在心中默数时间。

几乎是同时,王不留行朝一枪穿云砸去熔岩烧瓶,一枪穿云恢复控制发动回旋踢。

烟雾缭绕,上帝视角的观众一时间也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只能透过薄薄的白色隐约看到红色的火光。

扫把旋风扫开迷雾,一个星星折线。一枪穿云残留最后一滴血迎着蓝光向王不留行发动了射击。

王不留行向左躲避,眼见一枪穿云血量清零,却看到自己的血量也向下跳了一格。

在星星折线的掩护下,一枪穿云巧妙利用光影折射的错觉,将曲射误导为直线速射,继而完成了这一最后的攻击。

王不留行,百分之九十的血量。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短短只有三分钟,却呈现出了电光火石中的精彩。

魔术师解禁,枪王火力全开。

这是一场华丽对华丽。

全场寂静了几秒后,传来的,是雷动的掌声。

“这三分钟很精彩,是高速出招中的高水平对战。”叶修也不由得鼓起了掌,“很难说这场谁胜谁负,这掌声应当属于两个人。”

 

擂台赛结束,轮回5比4领先。

尽管轮回擂台赛将周泽楷与孙翔都安排在前置位,还是没能在擂台赛就追平比分。

团队赛,是最后的机会。

轮回主场选取的是西部荒野,除了荒漠里的几株仙人掌,其他地方可谓是一马平川,一览无遗。

“叶神,请问你觉得轮回为什么会选取这张图呢?”

“开阔的地图一般比较适合正面攻击,从轮回一贯的作战方式看来,不意外。”

叶修没继续说下去,原本玩烟的手倒是停了,全神贯注看场上比赛。

第十一赛季是青黄交接的赛季,为了过渡,不少战队都建立了“双职业”。“双职业”的存在是短暂的,蓝雨的双剑客、霸图的双拳法,还有微草的双魔道,但不得不承认,这一打法带来了出乎意料的收益。

第十赛季已经有些崭露头角,在第十一赛季这一优势得以进一步体现。同一职业在阅历不同的赛手下有截然不同的风格,这也会导致对手应战时的避之不及。同职业的技能和冷却节奏相同,搭配起来反而更容易合二为一。

高英杰的木恩冲在最前面,他低空滑行后与王不留行前后包抄双一组合。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背靠着背并肩而立,独活与无浪均若即若离地在附近待命,双方均没有贸然行动。

一览无遗的地图里,两队也没有走什么战术流,正面赛场还未开始,侧面交锋却来得比想象中更快。飞刀剑与残忍静默两个剑系上来就对上了,刘小别手速极快,飞刀剑招式倒是接二连三,打得观众一片叫好。吴启倒也没怎么慌乱,残忍静默的走位刁钻,看似是为了躲避飞刀剑的攻击勉强后退,但站位让刘小别觉得别扭得紧,攻击速度也下降了一些。

这俩人打得不可开交,冬虫夏草和笑歌自若均与队友形成配合。

与此同时,主战场终于有了些动静。

王杰希与高英杰的配合日趋默契,高英杰不负天才之名,打法虽然不似王杰希的魔术师,但也不走寻常的套路,两人在一起配合倒是刚刚好。王杰希也没再刻意束缚自己,有了高英杰的应策,更加解放了自己的打法。

周泽楷与孙翔自然知道几乎解禁的王杰希有多难缠,两人配合走位,战斗法师的中距离攻击配合神枪手的近距离体术和远距离射击,相较双魔道,倒是多了些组合的可能性,暂时占了上风。

“感觉难分伯仲啊。”主播扭头看向叶修,却见叶修右手捏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无浪和独活。

“叶神,你有什么见解?”

叶修笑了笑:“没什么,继续看下去吧。”

无浪和独活的PVP对决相比较旁边两组绝谈不上好看,本都是温吞的性格,磨王的磨更是不在话下。两人几乎全在走位和试探,兜兜转转五分钟,都还是满血状态。

许斌很清楚,身为骑士的他更大的作用在团体配合上,纵使自己有耐心拖下去,但对于战队,这不是一件好事。

独活首先向无浪发动了落风锤,江波涛也没退缩,正面迎了上去,一个疾光波动剑劈了上去。许斌寻求一个契机能与双魔道形成配合,却发现绕不开无浪。

以退为进,他结束了第一波攻击。

奇怪的是,江波涛倒也是好耐性,仍旧当着盾牌,也没上去攻击。

此番的僵局持续了两三轮,许斌无奈向队友发出信号,请求支援。

“这……打得有些无聊吧……”主播瞥了瞥叶修,身边的人眼神倒是非常明亮,全然没有倦意。

“不啊,很有趣。”叶修玩了玩手里的烟,“看,木恩和王不留行并没有分开,两个人有意识地往独活所在处汇合,双一也没脱战,咬得很紧。”

原以为江波涛会操作无浪继续纠缠独活,却发现他已经早早回到了双一组合的身边。

三对三。

“我们可以看见,独活终于和双魔道形成了配合,先是一个十字军远征,很好。”主播为刚才那一精准的操作叫好,“双魔道发动了攻击,目标竟然先是无浪。一枪穿云迎了过来,独活放出挑衅!诶?怎么没拉住?”

“不,拉住了。”叶修摇了摇头,“只不过拉住的是一叶之秋。”

只见一枪穿云的乱射还是落在了木恩身上,一叶之秋一记龙牙敲在独活盾牌上。

“是技能放错了吗?我们可以看到,许斌很快调整了状态,挑衅冷却中的他正迎战一叶之秋的猛烈攻击。另一边,一枪穿云和无浪形成配合,我们来看看双魔道组合怎么迎战。王不留行和木恩前后洒下寒冰粉,一枪穿云挡住了两次攻击,对微草来说是一个好机会!木恩落下寒冰雨,无浪出现了,打断了木恩的攻击!”

战况胶着,无浪一时间应对双魔道有些吃力,一枪穿云恢复后立即重返战斗。

一叶之秋与独活交战几回合后也各自回归团队,操作上占了下风的独活血量不多。一片混战中,他抓准机会发动了骑士精神。

“竟然让独活发动了骑士精神,看来这场比赛掌握节奏的还是微草啊。”

叶修喝了口水:“不一定。我们可以看到,独活血量只有百分之二十,很明显,他想要发动吼叫。的确,是因为轮回没有打断独活,才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但是——”

只见吼叫发动的同时,木恩发动扫把旋风,王不留行投下星星射线,无浪发动圆旋波动剑。

西部荒野又是一片尘土飞扬,一片模糊。

“让我们切换一下视角,哦,叶神建议切王不留行的视角。”

王不留行的视角里也是一片灰蒙,但星星折线的光芒十分显眼,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的身影在光的映衬下被精准捕捉。

“切一下面板。”叶修说道。

“好的,让我们看一下……怎么回事?无论是一枪穿云还是一叶之秋,血量都没有减少。反倒是木恩,血量又往下跳了一格。”

“是尘土和光之间的错觉。”叶修解说道,“我相信,轮回选择这张图的更主要目的在于魔道学者是能大面积掀起尘土的职业,而微草恰恰有双魔道。他们其实在拉快比赛速度,重点就在于骑士。许斌其实做得不错,没有贪恋PVP而是记得回归团队。但是正是因为他格外有耐心,江波涛也陪同他一次又一次反复。反复中,是很难把握每一次的节奏攻击差的。”

“所以,之前那次挑衅,并不是打偏?”

“是的,是因为与无浪的对决节奏和与双魔道的配合节奏有时间差。”

“所以同理,孙翔一叶之秋那种迅猛的打法也造成了短时间的不适应。”

叶修点头:“嗯,轮回摆这个局的最终目的是引出骑士精神和吼叫。因为吼叫必然是所有攻击最为猛烈的时刻,而与光相关的攻击,才是他们的重点。”

王杰希也意识到了这点,他虽一下子无法明白,但光与尘之间势必有造成对微草不利的因素。

独活终究没能逃过,一叶之秋一个豪龙破军掀翻了骑士的盾甲。

一直被忽略的第二赛场已经纷纷是第六人上阵,一场团队赛活生生被打成了两组小组赛,两边队伍竟然也没有任何作为。

“他们也想,但是双方都没办法摆脱对方的纠缠。”

江波涛明白,自己的无浪血量也不多,下一个被击杀的对象应该就是自己。他要考虑的,是如何在这次交换里夺取更多的血量。

“方案B。”

周泽楷和孙翔在频道里扣了“1”,只见一叶之秋一个横扫又掀起一阵尘土,虽没扫把扫出的厚,但也模糊了视线。

无浪的圆旋波动剑泛着彩虹色的光芒,毫不留情地朝微草砍去。

王不留行和木恩知晓不可发动光类技能,王不留行落下酸雨干冰,木恩则向他们所在方向砸去熔岩烧瓶。

酸雨干冰作为大范围攻击狠狠落到轮回三人身上,熔岩烧瓶也结结实实落在无浪身上。

背后,一叶之秋发动浮龙翔天,正正当当击中。

高英杰立即控制木恩,却见枪火瞄准自己——神枪手,暴射。

王杰希意识到,轮回的战术其实并不复杂,由无浪的圆旋波动剑牵引某种角度形成位置错觉,继而引诱对手发动攻击,而波动剑所指方向提示一叶之秋双魔道位置,浮龙翔天又给予一枪穿云更为精准的位置信息。

视线刚清晰,只见无浪和王不留行同时朝对方发动攻击。

冰创波动剑。

魔法弹。

一枪穿云冲上去一个膝踢勾倒被冰创锁住的王不留行,一叶之秋则对阵木恩与第六人竹沥。

无浪血量归零。

竹沥血量归零。

赛场上,仅剩四人。

江波涛看了一眼血条,一枪穿云百分之七十,一叶之秋百分之六十三,王不留行百分之六十一,木恩百分之二十五。

而他们,追求的不是平局,而是绝对的晋级。

反复推演模拟,钻研视觉假象与错觉,江波涛很早就明白这场团队赛自己并不能活到最后。所有职业赛手都明白,无论换取了对手多少血,被击杀的一刻,还是有失落的。

但为了团队,为了胜利,值得牺牲一时间的幸存。

赛前,周泽楷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最后的,就交给我们。”

“嗯,我相信你们。”

他不奢望赛场上永恒的并肩偕行,因为他拥有现实里的风雨同舟。

荣耀。

一枪穿云百分之三十七,一叶之秋百分之二十三。

轮回晋级。

 

王杰希慢慢将双手从键盘上挪走。

“队长。”高英杰站在他的身旁,王杰希抬头,发现他并没有如同去年那般哭成泪人。

“英杰,”王杰希起身,拍了拍高英杰的手臂,“以后再赢回来。”

高英杰明白,王杰希没有太久的以后,魔术师打法对精神和双手的消耗他也一直很清楚。

王杰希所说的,是对他的寄托。

褪去稚嫩与青涩,添上了稳重成熟的少年人看向大屏幕上的“荣耀”二字,悄悄握紧拳头。他回头,收拾好所有的不甘,干脆直接地回王杰希以一个坚定的眼神。

“是!队长!”

----------------------------

没想到这章写了那么长

除了吹周江吹轮回 还是想体现一下荣耀里面不同人物

其实写原著向也是在加深理解

感觉每个角色都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

微草真的也很棒啊


(12)


评论(6)

热度(122)